close

不知道我這個人天生同情心就很強,
還是怎樣...

可能有人天生就長的比較無辜,
但是只要我一看到那些長的無辜的人就會覺得他們很可憐,很想去安慰他們!= =
(這不是在批評人喔!)

以下是本人看到一個撿垃圾阿伯的故事↓

之前有一次去萬華逛街,
因為時間比較晚(差不多是凌晨1點多),
人都走光了,

我跟我哥站在一個超商路口的轉角,
等我媽!(在跟親戚聊天)

那時我看到一個撿垃圾的阿伯,
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坐在超商門口吃著那僅有的食物(就一個小小的粽子),
感覺好像好幾天沒吃東西,
當時我差點哭出來,
想說一個年紀蠻大的阿伯那麼晚了在外面吹風(當時天氣很冷)又沒穿幾件衣服,狼吞虎嚥的吃著那個塞牙縫都不夠的粽子,還狠狠的盯著那裝垃圾的推車深怕它被搶走!

當時真的是把幾十公升眼淚都吞回去,
發了瘋似的跟我哥拿個3000元買個便宜又穿的暖的外套,還去僅剩沒幾家的小吃店較了滷肉飯和一些不需要等的小菜,狂奔到那個阿伯面前,把外套跟飯菜拿給他(一開始他還不肯收),後來感覺還不夠又去超商買個國民便當!
更讓我難過的是阿伯臉上有燒傷的疤說話也不清楚,真的是沒辦法再待在那裡,把剩下的2000多元塞給阿伯後,拉著我哥逃離現場!

如果我當時還待在現場的話一定會狂哭!

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吃不飽穿不暖,
希望各位大大如果有遇到這種情況的話請發揮您的愛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301571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